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审计公告  > 结果公告
2021年第19号公告:中共平阳县委宣传部2018年至2020年财政收支审计结果
时间:2021-10-15 16:46:09 来源: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温州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1年3月9日至4月18日,对中共平阳县委宣传部(以下简称平阳县委宣传部)2018年至2020年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总体评价

审计结果表明,平阳县委宣传部围绕平阳县委中心工作履行职责,较好服务了全县工作大局,温州市委对平阳县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考核结果逐年攀升。但审计也发现平阳县委宣传部在预算执行、课题、合同管理及下属协会管理等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需进一步改进和完善。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部分专项资金预算执行率低。2019年至2020年,平阳县委宣传部有3项专项资金预算执行率分别为30.48%、34%、47.68%。

(二)课题管理不规范。2018年,平阳县委宣传部有2个课题经费分别为9.6万元、9.8万元,审计发现协议约定课题负责人与实际不符,且无相关成果验收资料,未见成果实际转化。

(三)合同管理不规范。审计抽查发现,“瓯融体”2020年第一期高级研修班、学习强国托管运营项目存在合同倒签情况。

(四)与下属协会关系未理顺。平阳县委宣传部下属协会4家,其中平阳县新闻工作者协会、平阳县网络文化协会、平阳县政工师协会的日常经费支出、对外委托业务及合同签订,均由平阳县委宣传部相关科室负责审批及实施。平阳县网络文化协会只有原始单据,无会计凭证资料;平阳县新闻工作者协会部分会议费报销不规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温州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审计建议:一是加强单位内部管理,规范合同和课题管理行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二是进一步理顺与下属协会的关系,督促协会健全会计核算,规范协会经费收支。

四、审计整改情况

具体整改结果由平阳县委宣传部自行向社会进行公告。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