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社团  > 内审协会
深化认识 强化审计整改 确保审计实效 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附属第一医院领导经济责任审计反馈会

6月11日上午,召开附属第一医院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反馈会议。学校校长李校堃,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汪军洪,纪检监察室、审计组成员、医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职能处室正职及临床科室主任参加。会议由学校审计处长彭红雷主持。

李校堃指出医院要深化认识、强化审计整改,确保审计实效,就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医院要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性;二要明确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严肃性和紧迫性,抓好审计整改工作;三要切实增强审计整改落实的持续性和实效性,乘势而上,推动医院发展更上高水平。

汪军洪强调要强化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切实提升领导班子履行经济责任能力;着力构建干部大监督工作机制,切实增强经济责任审计服务大局实效;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院党委书记夏景林和院长潘景业表示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大审计整改力度,从严整改、不走过场、明确职责,加强对整改情况的跟踪督办,完善医院体制机制,增强审计监督实效。

会上,审计组组长通报此次医院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

温州医科大学审计处从2016年开始对4所附属医院的党委书记、院长实施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多措并举,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审计处和组织部、纪检监察室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加强审计成果会商研判,推动审计整改与问责;积极探索构建数字化审计工作模式,建立审计整改信息系统,提升审计整改效果; 建立审计成果共享机制,实现“治未病”转变,完善以清单为基础的审计预警,编制了《医院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风险防范清单》,力争“审计一点,规范一片”。

(温州市医科大学)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