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审计公告  > 结果公告
2021年第23号公告:温州科技职业学院2017年至2019年财务收支审计结果
时间:2021-12-13 14:26:05 来源: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温州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0年9月21日至11月6日,对温州科技职业学院2017年至2019年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以下简称温科院)2008年2月正式建立,系专科层次公办普通高等职业学校。学院同时挂温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牌子,占地1700亩,设有6个二级学院(部),开设专业29个,现有在校生1.1万人,在编教职工619人。

审计结果表明,2017年至2019年,温科院立足产业链办学、强化立地式研究,坚持产教融合,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学院总体发展态势良好。但本次审计也发现温科院在“十三五”规划执行、重要事项监管、财务管理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应高度重视并切实解决。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十三五”发展规划部分主要预期指标未完成。根据《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41项主要预期指标中36项达标,1项基本达标,4项未达标。

(二)部分重要事项疏于监管。存在部分房产对外招租不规范、违规向参股公司出借大额资金、科研成果转让程序不规范且合同执行不到位、未经集体决策对外投资等问题。

(三)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部分房租等国有资产收益未上缴财政、拆迁补偿款用于支付政策处理费、部分内部管理制度不健全不到位、印刷费支出管控不严等问题。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温州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审计建议温科院健全集体议事决策机制,进一步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规范资产经营管理,加强内部控制管理,健全内部控制制度,加大对下属单位的监管和业务指导力度。

四、审计整改情况

具体整改结果由温科院自行向社会进行公告。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