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瓯海出台制度规范房屋征收事务代理机构管理

近日,瓯海区征收服务中心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出台《瓯海区房屋征收事务代理机构服务评分标准》,加强对该区房屋征收事务代理机构管理。

2019年下半年,瓯海区审计局在该区拆迁经费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房屋征收代理机构工作质量评定制度缺失,房屋征收实施单位对代理机构只奖不罚等问题。对此,该局向区征收服务中心建议出台房屋征收代理机构工作情况综合评定制度,统一代理机构工作质量认定标准,明确代理工作奖惩措施。

该区征收服务中心高度重视,研究出台上述标准,并从三方面规范代理机构管理。一是明确评分内容由主要评分项和追责扣分项构成,主要评分项由区房屋征收部门和实施单位分别从现场组织管理、沟通协作能力、服务态度、操作规范、质量成效、工作进度等六方面进行综合评定;追责扣分项根据代理机构是否存在不正当利益、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等情况进行扣分,并取消奖励。二是明确实施单位组建由分管领导、拆迁负责人、经办人等不少于5人的评分团,在规定的签约截止日六个月内、两年内和安置房摸文结算交付后三个时间节点进行评分。三是明确综合评分在80分以上的,在代理合同单价基础上,按可补偿安置的旧房建筑面积分档计算奖惩金额。

(瓯海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