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鹿城出台办法规范基本建设项目竣工决算管理


近期,鹿城区人民政府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出台了《关于印发鹿城区基本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管理暂行办法》,加快推进项目竣工工程财务决算办理,保障国有资产安全。

2020年上半年,鹿城区审计局在2019年部门预算执行审计项目中发现,该区已完工项目竣工决算办理不及时、部分单位支出未按规定及时计入项目建设成本,造成竣工决算办理困难。对此,该局以专报形式上报区委区政府,建议加快在建工程决算工作,建立健全相关决算办理制度等,引起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

鹿城区人民政府出台上述办法,明确三方面内容:一是明确建设单位应在项目竣工并经工程结算审计结束后三个月内完成竣工财务决算的编制和报送工作;二是明确竣工财务决算审批程序实行“先审核,后批复”的原则,按要求报项目主管部门审核;三是建立竣工财务决算批复质量抽查制并开展重点绩效评价和监督检查,对建设单位不按规定办理资产移交、清理结余资金并进行账务处理的,依照有关规定追究单位负责人及财务负责人责任。

                                                                                                                                                               (鹿城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