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平阳审计推动执法部门理顺县乡职责边界


近日,平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采纳审计建议,梳理“属地管理”事项责任清单,厘清综合行政执法县乡职责边界,规范权力运行,强化县乡协同,推进“基层治理四平台”高效运行。

2020年9月份,平阳县审计局在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该局下属的16个分局与乡镇存在职责界线不清、产权不清、人员管理混乱等问题。对此,县审计局向该县执法局建议理顺下属分局的业务清单,严格规范分局工作制度,认真执行分局与乡镇之间的“属地管理”办法。

县执法局高度重视,采取三项举措落实审计整改:一是梳理“属地管理”事项责任清单,以条目式形式列出执法部门、乡镇开展工作协同的具体措施,促进综合执法专业性管理与乡镇综合性治理协同。二是根据县局的机构设置、职能变动、基层实际等情况,对“属地管理”事项责任清单实行动态调整管理。三是做好监督检查,将“属地管理”事项责任清单作为下属机构履职、监管、问责时的重要依据,纳入年度绩效考核。

(平阳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