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洞头审计推动出台产业政策评估管理办法

近期,洞头区人民政府出台《洞头区产业政策评估管理办法(试行)》,优化升级产业政策体系,定期分析评估产业政策执行情况、实施效果,促进地区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

2020年上半年,洞头区审计局在该区重大产业政策绩效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部分产业政策条款设置不够精细、政策导向作用不明显等问题,对此,该局建议建立政策兑现评估机制,科学评估政策价值。

洞头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并出台上述办法,强化四方面内容:一是按“谁执行、谁评估”原则,由产业政策执行部门组织实施产业政策评估,实行执行评估和事后评估相结合,执行评估每年一次,事后评估每三年一次。二是围绕政策条款合法性、奖补金额、奖补方式、奖补对象、产业导向、激励效果、预期目标、社会满意度等方面开展评估。三是成立评估工作小组,制订评估方案,开展调查研究,评估工作启动后三个月内形成评估报告并提交至区政府,区政府召集相关部门进行联审并提出意见建议。四是评估报告作为延续、调整、暂缓、停止执行产业政策、完善配套制度、改进工作方式等的重要依据,对区委、区政府决定采纳的,产业政策评估部门及时研究落实。五是评估工作纳入区委、区政府绩效考评。

(洞头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