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毛子荣参加长三角审计机关工作协同机制第一次联席会议

4月22日,长三角审计机关工作协同机制第一次联席会议在上海召开,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等三省一市审计厅(局),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驻南京特派办等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其中,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子荣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上,三省一市审计机关总结交流了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商讨了下一步加强工作协同的主要领域和举措,并签署《长三角审计机关工作协同机制框架协议》,明确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树牢“一盘棋”思想,在保障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生态环境共保联治、科创产业协同发展等方面加强审计资源统筹和工作协同。

毛子荣简要介绍了浙江审计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有关情况。他指出,浙江审计近两年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部署,有计划、有步骤谋划审计项目,聚集区域协同机制建设、公共服务共享和重大项目推进等关键内容,及时跟进、靶向发力,取得了较好成效。下一步,将紧扣“高质量”和“一体化”,持续拉高标杆学、聚焦重点干,力求效果优。

毛子荣指出,要从思想、内容、方法等三个维度深化审计协同,更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要提高站位,以政治思维吃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精神和审计协同发展的重要意义,在审计项目谋划、工作联动、信息共享等方面抓好协同;要系统谋划,牢固树立“一体化”意识和“一盘棋”思想,按照由易到难、分步推进原则,围绕长三角一体化推进中的重点政策、重点项目、重点资金,加大研判力度,谋划协同内容;要改革创新,深化审计理念、机制、方法变革,积极探索研究型协同审计,积极运用数字赋能手段,在项目合作、成果共享、交流培训等方面多谋真招、多出实招、多想新招,切实提高协同效能。

会后,与会人员赴陈云纪念馆开展了党史联学。

来源:http://sjt.zj.gov.cn/art/2021/4/25/art_1320647_58899261.html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