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鹿城审计促出台办法加强绩效评价管理

近日,鹿城区财政局出台《鹿城区财政支出政策绩效评价管理办法》,建立财政支出政策绩效评价体系,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益。

2020年,鹿城区审计局在该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审计中发现,部分项目缺少绩效目标、追加指标无绩效目标、绩效自评不到位、部分财政专户资金未统筹使用等问题。对此,该局向区财政局建议完善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指导各预算单位全面开展绩效评价,优化财政资金配置,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区财政局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出台上述办法,从四个方面加强完善财政支出政策绩效评价管理:一是聚焦重大支出财政绩效,评价政策实施的经济性、效率性、有效性,实现部门政策评价全覆盖。二是搭建区财政支出政策绩效评价指标框架,提出政策绩效评价主要方法,实行多维度评价。三是财政部门负责拟定政策绩效评价制度办法,指导本级各部门开展政策绩效评价工作,加强评价结果反馈和应用。四是原则上可根据评价结果等级安排下一年度预算。对评级优、良的政策,根据情况予以资金保障;对评级中、差的政策,调整政策并根据情况核减预算。

(鹿城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