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审计助推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管理见成效

近期,温州市审计局在审计回访中发现,温州市民政局持续狠抓审计整改,大力改造提升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强化民生保障,推动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此前,温州市审计局在市养老服务体系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市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存在关停率高等运行阻滞情况。

温州市民政局高度重视,研究确定详细的整改方案,主要强化三方面整改措施。一是改造提升照料中心,有34家照料中心通过整改提升为小型养老院或镇(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59家照料中心通过整合村民中心、文化礼堂、活动中心、党建设施等功能区,嫁接养老服务,提升社会效益。二是完善政策体系,制定《温州市市级养老服务资金补助实施办法》,规范对包括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在内的各种养老服务机构的资金补助政策。同时,以《温州市养老服务条例》立法为契机,明确乡镇街道和社区村的职能,确保居家养老服务机构长效运营。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将“改造提升100家村社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列入2021年温州市民生实事,突出老人需求和服务特色,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运营机制。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