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审计公告  > 结果公告
2021年第3号公告:温州体育运动学校2017年至2019年财政收支审计结果
时间:2021-05-27 17:36:39 来源: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的规定,温州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0年7月16日至8月14日,对温州体育运动学校2017年至2019年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总体评价

审计结果表明,温州体育运动学校(以下简称“温州体校”)围绕打造“创建全国一流体校”,不断推进体育训练、教学改革等方面的工作,助力竞技体育水平稳步提升。但本次审计也发现温州体校存在内部管理制度制定不完善、执行不严格,对下属单位和合作单位监管不力、物资及服务采购管理不到位、重大事项决策程序不规范等问题,应高度重视并切实解决。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内部制度不完善、执行不到位。一是场馆对外出借出租管理不严,未建立登记、使用审批、收费价格等制度,收入未纳入学校核算。二是学生学籍管理不严、学生试训管理制度缺失致110名学生长期在校试训,饭卡使用管理不严致运动员伙食分类补贴制度执行不到位,影响财政资金效益。

(二)对下属单位和合作单位监管不力。一是下属俱乐部未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国有资产收益未上缴国库,体校部分费用下沉列支。二是对合作单位缺乏监管,未健全组织架构,未及时发现合作单位部分收支违规在账外核算、套取运动员伙食补贴、在编教练重复领取奖金福利及公私混用合作单位车辆等问题。

(三)物资及服务采购管理不到位。未定期开展资产盘点,部分设备采购后长期处于闲置状态;以零星采购方式采购部分训练器材等规避招投标;以竞争性磋商方式采购搬迁服务,其中2家投标供应商为关联公司。

(四)重大事项决策程序不规范。个别商户入驻学校经营等2个事项执行未经体校集体研究决策。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温州市审计局已依法向温州体校出具了审计报告。

审计建议:一是修订完善相关配套政策制度,健全科学规范的内部管理运行机制;二是加强对下属单位及合作单位的管理,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三是完善资产管理、规范政府采购行为,保证单位资产安全及经济活动合法合规;四是建立健全集体议事决策机制,规范重大经济决策程序。

四、审计整改情况

具体整改结果由温州体校自行向社会进行公告。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