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温州赴遂昌经责审计临时党支部走进革命遗址——中共遂昌支部旧址

遂昌是浙西南革命的红色摇篮,曾创造了浙西南革命史上关键的“四个第一”,即诞生了浙西南第一个中共支部、建立了浙西南第一个县委、创建了浙西南第一支革命武装和打响了浙西南武装斗争第一枪。

5月27日,温州赴遂昌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组临时党支部赴遂昌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和党性洗礼。遂昌革命纪念馆就建在中共遂昌支部旧址上,这里是浙西南第一个中共组织——中共遂昌支部的诞生地。一进门就看见“忠诚使命 求是挺进 植根人民”十二个大字 。审计党员佩戴党员徽章,聆听纪念馆管理员工作人员86岁朱宗鹤老人深情满怀的讲解,在讲解人员引导下,各位党员参观了纪念馆的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回顾了共产党人发动人民群众对抗反动政府,奠定浙西南根据地坚实基础的艰难历程和光辉历史,深入了解革命前辈在艰苦环境下浴血奋战的故事,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对党忠诚、不怕牺牲” 的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和伟大革命精神。

历史的尘埃虽已飘散,但时代的风骨却依然得以保留。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发扬“不畏艰险、百折不挠”革命精神,继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履行审计职责。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