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青春学党史 审计担使命——审计青年学党史倡议书

全省审计青年: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积淀着弥足珍贵的奋斗经验和精神财富,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

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内涵要求。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子荣强调,切实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我省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深入学习党史是广大审计青年的使命所系、责任所在、成长所需。

为此,我们向全省审计机关、高等院校、内部审计机构、社会审计组织等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审计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学史明理,学出政治自觉。“欲知大道,必先为史”。要从理论探索创新的百年党史中汲取真理的力量,深刻感悟思想伟力,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全省审计青年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强化审计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学史增信,学出坚定信仰。行程万里初心不忘,百年峥嵘见证信念之坚。要从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筑牢理想信念、初心使命。全省审计青年要在“三个立”总要求引领下,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省域实践展示“浙江之窗”“中国之治”。

三、学史崇德,学出为民情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要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的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赓续精神血脉。全省审计青年要站稳群众立场,树牢审计为民理念,依托审计项目载体,寓服务于监督之中,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

四、学史力行,学出使命担当。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要从乘风破浪的百年党史中汲取实践的力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观照现实、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增长才干,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全省审计青年要聚焦审计监督主责主业,保持创造性张力,唯实惟先、善作善成,扎实推进“五个强审”,争当“五个先行者”,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做到“讲一堂党史微课、读一本党史著作、写一篇党史心得、参观一次党史展览、看一部党史电影(剧)、听一场党史报告”,在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新征程中谱写更加辉煌的青春华章,奋力交出审计工作高分报表!

浙江省审计学会青年理事会

2021年5月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http://sjt.zj.gov.cn/art/2021/6/8/art_1320647_58899380.html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