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龙湾审计促出台办法规范国企资金存放管理

近日,龙湾区国资办印发《区属国有企业资金存放管理暂行办法》,规范区属国有企业资金存放行为,严防利益输送问题。

2020年,龙湾区审计局在该区国有企业资产负债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国有企业存在活期存款余额偏大、银行账户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对此,该局向国资部门建议研究出台资金存放管理办法,加强对区属国有企业银行账户管理及资金风险防范综合监管,切实提高资金存放综合效益。

区国资办积极采纳审计建议,研究出台上述管理办法,并明确和规范三个方面内容:一是规范银行账户的开立、变更、撤销、定期清理等事项内容;二是明确资金存放管理事项纳入企业“三重一大”集体决策事项,并确定企业资金存放条件、分配方式、回避制度等方面内容;三是区国资办将开展不定期监督检查,对违反规定的企业和个人严肃追究责任。

(龙湾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