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乐清审计促出台制度加强临时用地管理

        近日,乐清市人民政府出台《关于加强临时用地管理的通知》,加强临时用地管理,促进集约节约用地、严格保护耕地。

2020年,乐清市审计局在该市土地资源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过程中,发现该市临时用地存在管理职责不清、批后监管不到位等情况。对此,该局以审计专报的形式上报乐清市政府,建议完善临时用地管理制度,强化批后监管。

乐清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研究出台了上述通知,并明确三方面内容。一是明确临时用地由辖区自然资源所会同相关主管部门现场踏勘,报属地乡镇前期初审后,由市资规局审核批复。二是明确临时用地批后监管由市资规局和各乡镇共同负责,市资规局负责对临时用地的日常巡查、跟踪管理,查处超期未启动复垦的临时用地,并申请法院执行,再由各乡镇牵头组织拆除和代为组织复垦。三是明确临时用地使用期限一般不超过两年,国家、省批准立项的建设周期较长的重点项目到期后可重新申请延期办理;临时用地结构不得超过两层,不得改变批准用途,不得以转让、出租、出借场地或者地上建(构)筑物等形式给他人使用。

                                                                                                                                                                 (乐清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