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审计署网站机关党建栏目6月4日刊发报道:浙江:以“四个化”高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按:6月4日,审计署网站机关党建栏目刊发了《浙江:以“四个化”高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现予以转发。

浙江省审计厅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九学九新”等目标要求,以专班化运作、清单化管理、精细化落实、全员化投入“四个化”,高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专班化运作。成立由厅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抽调人员组成综合协调、文字材料、实践活动指导、宣传报道等四个工作小组实现专班化运作,进一步压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职责。

清单化管理。设计制作党史学习教育清单及进度表,将审计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目标内容逐项细化到清单中,清单涵盖5大专题、16项主要任务、43项具体举措,明确任务举措、领导批示要求、完成时限、责任单位、完成情况、工作成效等重要信息,做到挂图作战、责任到人。

精细化落实。为加强信息沟通,建立全省审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联络群,及时传达上级精神、收集各党支部特色亮点、推送省厅党史学习教育专刊简报,做到互通有无、互鉴互促。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纳入《厅党组织落实机关党建工作“三张责任清单”》《厅2021年度党支部党建工作考评办法》,进一步压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在厅互联网门户网站开设“习近平在浙江”宣传专栏,在政务微信开设“习近平在浙江”“党史上的今天”“党史学习进行时”3个专栏,在《浙江审计》杂志开设“学党史·铭初心”专栏,及时刊发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报道。

全员化投入。为全体党员发放《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学习辅导读本903册;组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选派优秀青年审计干部参加“筑梦南湖新起点·青春共赴新征程”青年交流活动,与之江实验室、浙江大学等多个单位青年代表共学党史、畅谈理想等。(机关党委)

原文链接:http://www.audit.gov.cn/n6/n38/n532/c145324/content.html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