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中温州抓好审计青年这个关键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温州市审计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抓实审计青年这个关键群体,创新载体开展系列红色活动,引领审计青年从党史中汲取青春奋进的力量。

从生动的党史教科书中汲取丰富的营养。对审计青年而言,深读党史这本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能更好获得心灵的滋养、境界的提升,汲取青春奋进的力量。作为省一大的召开地、红十三军的重要活动地,红色基因已成为温州审计青年的集体记忆,有着强烈的共鸣,近日,偶像剧不再是审计青年谈资,一部主旋律电视剧《觉醒年代》深深地吸引着审计青年,剧中展现的爱国青年奋发有为、探索救国道路的青春热血,以及中国共产党人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在审计青年中“圈粉”无数,审计青年们从革命先驱身上看到的不仅仅是历史,更是自己人生路上奋斗的坐标和向导。

在丰富的活动、载体中展现青春的活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市审计局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类比赛竞赛活动,创新本单位学习教育活动载体。市审计局遴选3名优秀青年组成“审计青年先锋队”参加“百年潮涌•温州印记”党史知识大赛,团体荣获市直机关第三名,其中一名选手荣获全市三等奖和全省三等奖,在赛场上,吸取党史知识营养,展现青春活力;创新举办审计青年“红色思享会”,给每个审计青年学、思、悟、讲的平台,让审计青年在交流分享中,坚定了理想信念、启迪了思想智慧;开展重走红军路系列活动,让审计青年在湿滑山路上、茂密丛林中艰难前行,发扬红军勇往直前的精神,砥砺审计青年坚强意志品格。

让青春为温州审计事业绽放绚丽的光芒。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党史中有无数青年的奋斗,红色精神跨越时空的“共鸣”,红色基因在审计青年身上熠熠闪光。今天,审计青年一代又在追逐一个个蓬勃的青春梦想,在疫情防控一线、脱贫攻坚精准扶贫专项审计中、乡村振兴医疗保障等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中,审计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冲锋在前,确保专项资金用到“刀刃”,重大政策落到实处。广大审计青年纷纷表示要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让青春为温州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绽放绚丽的光芒。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