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寻找红色印记 传承革命精神 ——温州赴遂昌经责审计临时党支部赴遂昌王村口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牢记初心使命,7月9日,温州赴遂昌经责审计临时党支部赴遂昌县王村口浙西南革命根据地,开展“寻找红色印记,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红军挺进师师部驻地王村口镇合影)

1935年,刘英、粟裕开辟以王村口为中心的浙西南游击根据地,开展了三年艰苦卓绝的游击战争。王村口镇是红军挺进师的师部驻地,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的领导中心,在浙西南革命历史上有着不寻常的意义。

(认真聆听讲解)

在王村口镇,同志们首先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聆听刘英和粟裕率领挺进师在浙西南艰苦卓绝的游击战争故事,观看纪念馆内陈列的历史图片、珍贵文物、场景再现,感受革命先烈自强不息、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接受深刻的红色洗礼。全体党员在月光山粟裕将军陵园,向粟裕将军纪念碑敬献花篮并鞠躬,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和不朽精神。先后参观了宏济桥(群众大会旧址)、蔡相庙(王村口苏维埃政府旧址)等红色革命旧址,重温红色历史,深入了解红军转战浙西南的英雄事迹。

(瞻仰粟裕将军陵园)

通过此次活动,同志们都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践行革命精神,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启航新征程!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