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审计公告  > 结果公告
2021年第8号公告:温州市体育局2017年至2019年财政收支审计结果
时间:2021-08-05 08:54:23 来源: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温州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0年12月15日至2021年1月31日,对温州市体育局(以下简称市体育局)2017年至2019年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市体育局是市政府工作部门,内设办公室等5个处室,负责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体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制定体育发展政策并组织实施,推行全民健身计划,统筹竞技体育工作,推动体育产业发展等。

审计结果表明,2017年至2019年,市体育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全民健身、体育产业融合发展,推动我市体育改革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温州成为全国唯一的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城市。但在“十三五”规划执行、部分经费管理使用、政府采购制度执行、产业发展专项引导资金分配管理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十三五”规划部分量化指标未完成。根据《温州市体育事业及体育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市体育局36项量化指标中有6项未达标。

(二)部分经费管理使用不规范。2017年至2018年,市体育局直属自行车运动队外训住宿费使用不规范,涉及金额117.72万元;2017年7月至8月,温州市水上运动中心冬训食宿费、运输费使用不规范,涉及金额39.25万元。

(三)政府采购制度执行不到位。2017年至2019年,市体育局有7项通过代理公司采购的赛事服务,投标单位存在关联关系,涉及金额合计406.39万元。

(四)产业发展专项引导资金分配管理不严格。存在个别项目财务管理不规范,项目经营类型不符合政策要求,实际投资额不符合条件,资金使用效益低等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温州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审计建议市体育局全面落实体育事业发展规划,强化财经法律意识,建立健全重大经济决策程序,规范政府采购行为,加强财务制度建设,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加强对下属单位的管理,切实履行监督职责。

四、审计整改情况

具体整改结果由市体育局自行向社会进行公告。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