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审计公告  > 结果公告
2021年第18号公告:温州市本级及鹿城区、瑞安市构建双循环扩内需促消费战略推进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结果
时间:2021-09-12 21:28:44 来源: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的规定,温州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1年3月15日至4月30日,对温州市本级及瑞安市、鹿城区构建双循环扩内需促消费战略推进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0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在温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温州市商务局等职能部门和鹿城区、瑞安市人民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决策部署,积极扩大内需,不断创新外贸出口方式,进一步推动温州发展新优势。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消费扩容提质方面。部分新能源汽车补助发放审核不严格,合计59.23万元;部分享受财政补助的充电桩公共服务效能较低;传统领域消费潜力挖掘不够,对省级批零改补助资金审核把关不严;“放心消费”和药品追溯评价体系建设不够完善。

(二)物流降本增效方面。个别促消费重点项目工程实际进度与计划不符,绿色配送城市示范工程推进缓慢。

(三)促消费工作机制方面。促消费专班统筹协同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

(四)境外参展补助资金使用方面。部分境外参展补助资金审核把关不严,合计110.27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审计机关已按照国家有关财经制度,出具了专项审计调查报告。

审计建议:一是加大市消费专班统筹协调力度。二是积极探索以数字技术为支撑的新消费模式,加快推进我市现代物流和城乡高效配送体系建设。三是进一步完善“放心消费”和食药产品溯源体系建设,营造安心放心诚信的消费环境。四是加大对相关政策兑现的指导、审核力度,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四、审计整改情况

具体整改结果由相关被审计单位自行向社会进行公告。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