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审计公告  > 结果公告
索引号 001008003015025/2023-00006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温州市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3-01-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22年第14号公告:温州市应急管理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时间:2022-12-01 16:44:03 来源: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八条的规定,温州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2年3月2日至4月16日,对温州市应急管理局(以下简称市应急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审计评价

2021年初,市应急局安排预算数4632.1万元,当年追加数508.02万元,调减数247.7万元,支出合计4680.32万元,预算执行率95.66%。

市应急局在温州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不断完善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机制,统筹抓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被评为2021年全省防汛防台先进集体。但审计也发现,市应急局在数字化改革推进、预算编制与执行、资金资产管理等方面还存在不足和问题,应引起重视,认真改进。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信息系统部分数据更新不及时。温州市“智慧应急一张图”综合指挥与协同管理云平台(一期)(以下简称“智慧应急一张图(一期)”)部分数据更新不及时。

(二)新建信息化项目免费维保期不足。“智慧应急一张图(一期)”项目合同约定免费运维期不足3年。

(三)国有资产管理不到位。一是部分所属房产未移交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二是部分账龄三年以上质保金等款项未清理。三是部分购置的办公家具、通用办公设备、专用设备、办公软件等未报市财政局审批。

(四)公务支出公款消费方面的问题。一是公车维修存在未实行一次一结算、未委托第三方进行核价等问题。二是部分公务接待未实行“一次一结算”。三是部分会议费、培训费报销未附餐费、住宿费明细。

三、审计处理意见及建议

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温州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并提出进一步加强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提高预算编制与管理水平、规范日常财经管理行为等建议。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市应急局高度重视,认真进行整改,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对信息化项目、国有资产、公务支出公款消费等事项的管理。截至公告日,市应急局已对信息系统数据进行了更新,并签订了补充合同延长免费运维期;修订《温州市应急管理局公车管理办法》等制度,规范项目经费使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