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审计公告  > 结果公告
索引号 001008003015025/2023-00007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温州市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3-01-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22年第15号公告:温州市本级及鹿城区教育均衡化建设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结果
时间:2022-12-01 16:45:09 来源: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九条规定,温州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2年3月8日至4月29日,对温州市本级及鹿城区教育均衡化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审计评价

截至2021年底,温州市本级共有幼儿园2所、小学1所、完全中学5所、十二年一贯制学校2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鹿城区共有幼儿园92所、小学47所、初中2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2所。2019年至2021年,市本级及鹿城区学前和义务教育阶段经费投入合计939845.4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温州市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委关于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和义务教育办学体制,持续推进全市义务教育和学前教育均衡化建设。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校区建设布局与资源投入方面。部分省定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未达标,部分学校超规模招生,个别集团校组建工作推进缓慢、校际间建设不均衡。

(二)教师轮岗交流和师资建设方面。部分学校教师轮岗交流政策执行不到位、事业在编教师长期在民办学校支教未调整。部分幼儿园“两教一保”人员配备不到位,教师资格证持证率和专任教师职称占比不达标。

(三)财政投入促进群体均衡方面。个别乡村寄宿制学校生均公用经费拨付不足,未及时结算拨付普惠性幼儿园补助,未建立学前教育成本分担机制。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审计机关已按照国家有关财经制度,出具了专项审计调查报告。

审计建议:一是持续推进集团办学向纵深发展,不断深化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水平,进一步优化集团校校际间的资源配置。二是进一步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持续推动城镇优秀教师、校长向乡村学校和薄弱学校流动,加大对学前及义务教育阶段教师的培训力度。三是加大对学校办学监管力度,明确主体责任,规范财务行为,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四、审计整改情况

具体整改结果由相关被审计单位自行向社会进行公告。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