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市审计局离退休党支部开展“进美院·观非遗·传承瓯越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为丰富活跃离退休党员干部的组织生活,5月10日,市审计局离退休党支部在温州市工艺美术研究院开展了“进美院·观非遗·传承瓯越文化”主题党日活动,该支部近30名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支部书记沈仁生首先组织学习传达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一同学习领悟了我市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2022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要点和市审计局机关党建工作要点。老党员们信念永在,思想常新,退休不褪志,离岗不离党。




随后参观了美院大师精品馆,黄杨木雕、石雕、瓯塑、瓯绣……,仿佛置身于一座非遗文化的宝库,琳琅满目的工艺美术作品,令人为之惊叹!老党员们纷纷惊讶于温州工艺美术大师们的艺术创造力,表示想不到一块普通的石头、木头经过大师们的精心雕琢可以变成一件件精美的艺术品。同时,通过走近美妙绝伦的瓯塑、瓯绣艺术品,感悟它们巧夺天工的无穷魅力,汲取一代代温州人“不竭于源、不绝于心”的匠心精神。

然后,来到瓯塑大师工作室,欣赏了非遗传承人、工艺美术大师们在国内外工艺美术大展中获奖的作品,近距离观看了瓯塑的制作技艺,大师们忙碌专注的样子和艺术大作的出炉过程给老党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走出温州市工艺美术研究院,老党员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活动开展得很有意义。市审计局将继续以接地气的方式服务离退休党支部,激发老党员们参与支部活动、体验美好生活、展示夕阳风采的热情和活力,营造活泼和谐的良好氛围,弘扬和传承好绚丽多彩的瓯越文化。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