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文成出台办法加强农村饮用水长效运行管理

近日,文成县人民政府出台《文成县农村饮用水长效运行管理办法》,全面规范农村供水管理,着力打造安全、标准的现代化农村供水网络。

2021年年底,文成县审计局通过对近三年开展的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进行梳理分析,发现当前水资源管理方面存在水源保护不够严格、生活饮用水部分指标超标准、城镇供水管网漏损率高、水费未及时收取等问题。为此,该局以审计专报的形式上报县委县政府,县领导高度重视。

县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出台了上述办法,主要明确三个方面内容:一是明确县政府对农村饮用水工程长效运行管理负总责,乡镇政府对辖区内农村供水安全负主体责任,水务公司负责全县农村饮用水工程长效运行管理工作,并细化相关部门单位具体职责分工;二是明确管理主体对供水水源保护区和保护范围采取保护措施,加强日常巡查,及时处理影响水源安全问题,落实水价核定和水费计收标准,实行水费收缴机制;三是强化保障机制。明确将农村饮用水长效运行管理工作纳入年终对各乡镇的考核范围,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县水利局进行考核管理,加强统筹保障农村饮用水工程长效运行管理资金。

(文成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