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审计公告  > 结果公告
索引号 001008003015025/2022-00011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温州市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2-05-2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22年第7号公告:温州市中等职业教育发展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结果
时间:2022-05-27 10:49:07 来源: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温州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1年9月29日至11月28日,对温州市中等职业教育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审计结果表明,在温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温州市教育局及各县(市、区)教育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中等职业教育的决策部署,深化职业教育“与区域经济互动、与行业企业共赢、教产城融合”发展模式,提升职业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学籍管理方面。部分学生挂靠中职学籍,实际在普高就读;部分学生学习未满一学期违规准予转学。

(二)招生管理方面。招生工作公开程度不足,2所学校未向社会公开招生补录信息;未按计划开展招生,部分专业超计划招生、部分专业无人就读。

(三)社会培训方面。7所学校上报培训数量,但未实质性开展社会培训工作;公办中职学校教师开展社会培训取酬政策未明确。

(四)学费监管方面。未经发改部门批准,2所民办学校违规向学生额外收取技能实训费。

(五)公办学校财务管理方面。内控管理不严格,个别学校存在采购项目化整为零、提前支付合同款等问题;2所学校公车使用、房产出租管理不合规。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审计机关已按照国家有关财经制度,出具了专项审计调查报告。

审计建议:一是建议加快配套制度建设,推进制度落地步伐。二是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严格规范招生管理。三是健全监督管理机制,规范学校办学行为。

四、审计整改情况

具体整改结果由相关被审计单位自行向社会进行公告。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