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毛子荣寄语全省审计青年干部

全省审计青年同志们:

今年恰逢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在即将迎来五四青年节之际,我代表省审计厅党组向我省所有审计青年干部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省审计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表明,审计青年干部始终是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骨干力量、活力所在、希望所在。站在新的起点上,我希望全省审计青年干部以“三个立”总要求为指引,始终坚持“三个向”,谱写审计新篇章。

一是始终坚持“为党为民”的政治方向。明确“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的定位。既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政治定力,又要有“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国之大者”、民之所向,不断扩大审计覆盖面,提升审计总效能。

二是始终坚持“唯实惟先”的工作导向。既要有“干在实处”的责任担当,又要有“走在前列”的行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角色定位、谋求争先进位、注重德才配位,奋力在打造变革型审计机关、推进审计监督现代化先行的伟大实践中奉献火热青春。

三是始终坚持“善作善成”的方法取向。对标省委、省政府对审计干部队伍提出的“高素质专业化”“敢打胜仗、善打硬仗”“审计专家、识人行家”等系列指示要求,既要掌握“善作”方法,又要聚焦“善成”目标,提升“躺着能想、坐着能写、站着能讲、走着能干”本领,在“五条赛马”跑道上,力争多出思路、多出业绩、多出特色。

总之,今年我省大事要事盛事多,希望全省审计青年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强劲审计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来源:http://sjt.zj.gov.cn/art/2022/4/29/art_1320647_58900589.html)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