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信访工作条例》集体研讨学习会

近日,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研讨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局党组书记局长林琼主持会议并讲话,2名中心组发言人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审计监督工作特点谈了自己对信访工作的认识和体会。局机关秘书处、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林琼指出:中央制定出台《信访工作条例》,进一步坚持和加强了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明确了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要求、理顺了信访工作体制机制,为规范和加强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有助于我们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意义十分重要。

林琼要求:要提高站位抓好学习贯彻,深刻认识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准确把握“信访工作是政治工作、信访部门是政治机关”的政治定位,把学习贯彻条例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增强全体审计干部学习贯彻落实条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林琼强调:要掌握思想依法审计规范接访。对审计局来讲,信访工作包括3个方面:一是本单位干部职工的信访。要通过经常性的谈心谈话,及时掌握,特别是重点信访人员的思想动态,二十大和亚运会等时间节点要重点把握;二是审计执法中可能产生的信访。这些年,局本级没有发生过,但是兄弟单位、个别县局也时有发生,有的甚至是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这就要求审计人员一定要严格依法审计、规范审计、文明审计,防范风险;三是办公室的日常接访。条例的出台为日常接访工作提供了更加完善的法规依据,办公室要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和我局接访制度做好接访工作,确保及时化解。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