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温州召开2024年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3月7日下午,温州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全国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市委全会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等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审计工作,部署2024年审计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3年全市审计工作。会议指出,全市审计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审计厅的坚强领导下,全力把牢政治机关定位,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更加细化实化制度化;全力护航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审计独特监督作用更加彰显;全力推动审计监督现代化先行,审计改革创新发展更加深入;全力锻造审计铁军,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更加壮大。市局连续7年取得省厅考核优秀,获评市委市政府推进共同富裕(扩中提低)等多项先进集体。5个县局取得全省审计系统考核优秀单位。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和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五大领域”深化研究型审计,聚力“五大招式”打造标志性成果,以高质量的审计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州新篇章贡献审计智慧和力量。会议明确,2024年全市将重点围绕大力发展实体经济、财政资源优化配置、共同富裕示范先行、统筹城乡融合发展、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开展审计。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准确领会新形势新要求,持续打造“温州审计”更多标志性成果,推动温州审计工作稳居全省第一方阵。一要聚焦政治引领出实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健全党领导审计工作的运行机制、增强各类监督贯通协同的叠加效应,构筑党领导审计工作新高地;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出硬招,做深做细研究谋划、压紧压实现场管理、对标对表创优提质,不断拓展质量管控提升的新路径;三要聚焦监督效能出真招,突出审计成果运用、完善审计整改工作、深化问题线索移送查处,增添审计成果转化的新动能;四要聚焦创新迭代出新招,制定新一轮科技强审工作行动计划,强化数据和人才两大支撑,优化平台运行、强化应用创新、保障网络安全,塑造数字赋能审计新优势。五要聚焦队伍建设出高招,在政治建设、人才培育、干部成长上再发力,焕发审计特种部队的新风貌。

会议还通报表彰了2023年度县局考核优秀单位、市局考核先进处室和优秀审计项目获得单位。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项光夫和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市局老干部代表、市局特约审计员代表、各县(市、区)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