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新修订的档案法

 

9月27日,省审计厅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子荣主持。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档案法修订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和特点。会议指出,档案法的修订是我国档案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标志意义的重大事件,为新时代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有助于进一步发挥档案和档案工作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基础性作用。要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档案法纳入近期处长例会、支部会议的重要内容,利用厅管媒体广泛宣传新修订的档案法,引导审计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管档案的意识,并贯彻到审计工作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高依法收档管档用档能力。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提出的“三个走向”要求,健全档案管理制度机制、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抓好档案收集移交工作,努力把制度机制转化为档案治理效能,确保各类档案安全保管、高效利用。要督促被审计单位加强档案管理。针对部分被审计单位档案不完整、不规范等情况,各业务处应在审计中加强服务指导,既促进其提升档案管理规范化水平,也为审计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便利。

会议要求,要层层落实档案管理工作责任。厅办公室要牵头落实档案工作责任制,严格执行各项档案管理制度,及时对有关工作开展督促检查,并会同厅人事处加强档案管理人员培训教育工作,从整体上提高档案管理工作水平;各处室要明确专人负责档案工作,严格落实档案集中统一管理和安全保密制度,促进档案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http://sjt.zj.gov.cn/art/2020/9/29/art_1320647_58821861.html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