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对审计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按:12月28日,审计署网站审计要闻栏目刊发了《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对审计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现予以转发。

近日,浙江省委、省政府召开省党政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整改落实推进会暨今年第二季度政策跟踪审计整改部署会议,部署和推进两项审计反映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出席会议并讲话,对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陈金彪指出,要思想再统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整改。审计整改是审计成果运用的最终体现,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各地、各有关单位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战略高度,从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和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肃性,坚决扛起审计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以“真认账、真反思、真负责、真整改”的态度,以更加务实有力的举措,不折不扣抓好审计反馈问题整改。

陈金彪强调,要措施再加力,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抓整改。要严格标准,做到整改落实既“过得去”又“过得硬”,3份审计报告(意见)需整改的问题,都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答题”,必须答对答好,交出高分报表,要形成“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倒排时间、跟进进度,集中整改、对账销号,确保问题高质量“清零”。要攻坚克难,做到整改落实既有“爆发力”又有“持久力”,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紧盯堵点、难点问题不放松,找准关键点、突破口,最大限度地把不可能变为现实。要坚持系统思维,做到整改落实既“立当前”又“谋长远”,通过建章立制搭建起整改工作的“四梁八柱”,使整改落实的过程成为深化改革、完善制度、规范治理的过程,同时要一体推进清单内清单外问题的整改。

陈金彪要求,要责任再落实,以更强的工作合力抓整改。要加强组织领导,审计整改要实行专班运作,各地、各有关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落实专人负责,各牵头单位不仅要抓好自身涉及直接问题事项的整改,还要分解、督促落实本系统、本区域被审计单位具体问题整改。要加强督促检查,对无具体整改计划或整改措施笼统、组织部署不力,影响整改进度和整改效果,以及报送整改情况不及时或不符合要求的,要及时予以通报。要加强工作统筹,把审计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确保整改工作时间上、力量上有保障,同时把抓好审计整改与抓好各项工作“收关”、谋划“十四五”规划和明年工作思路结合起来,系统解决审计反映问题折射出的机制错位、制度缺位等问题。

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办公厅主任鞠建林主持,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子荣回顾总结了两项审计反映问题的前阶段整改落实情况并作整改工作部署,12位省级有关单位和市、县(市、区)政府负责人向会议口头或书面汇报两项审计反映问题整改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44家省级有关单位和53个设区市、县(市、区)政府的负责人出席会议。

来源:http://sjt.zj.gov.cn/art/2020/12/28/art_1320647_58898918.html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