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毛子荣强调审计要在“重要窗口”建设中积极担当作为

5月19日至21日,省审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毛子荣一行到台州调研“十四五”期间浙江审计工作思路及对策、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建设。他强调审计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奋力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作出审计应有的贡献。

调研期间,毛子荣与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台州市委副书记芮宏等就审计工作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进行了交流。

毛子荣先后来到台州市审计局及玉环市、三门县审计局,走访慰问一线审计干部,看望省审计厅在玉环挂职的副市长徐锡宏,在三门县沙柳街道船帮里村担任农村指导员的张仁欢同志。

座谈会上,毛子荣在听取台州市及玉环市、三门县审计局工作汇报和椒江区、临海市、仙居县审计局局长发言后,充分肯定当地审计机关目标清、举措实、成效好,感谢大家为审计事业付出的辛劳,为这次调研所作出的准备,为审计发展提出的建议。

毛子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提振了信心、鼓舞了斗志,提供了正确指引,明确了前进方向,体现了对浙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浙江干部群众的充分信任。按照省委车俊书记、袁家军省长的有关指示要求,下一步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做到“五个强化”:一要强化政治定力。政治站位要高,做到讲政治、顾大局;政治视野要宽,善于运用宏观思维、方向思维和换位思维看问题、作决策;政治生态要好,用好的生态涵养审计干部精气神。二要强化统筹谋划。对争先进位目标的谋划,要做到长短结合、行动迅速,做到人人有目标、人人有责任;对“十四五”规划的谋划,要聚焦调研课题,围绕当地党委政府目标任务,谋划好审计“十四五”规划;对年度项目计划的谋划要有一定的量,围绕“七个聚焦”,开展好三大攻坚战、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审计工作;对审计成果的谋划,要注重工作方式,拓宽成果转化渠道。三要强化工作落实。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多方联动促整改。对强化党的领导的落实,要充分发挥党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作用,注重协同机制、监督制度建设;对审计全覆盖的落实,要严格化、具体化;对提高审计效能的落实,要重点关注“两手硬、两战赢”政策跟踪落实、审计整改“回头看”工作的开展等。四要强化队伍建设,注重培养学习能力、研判能力、协调能力和表达能力,努力锻造高素质、复合型人才队伍。五是强化改革创新。聚焦大数据审计技术、大统筹谋划工作和大联动狠抓落实,切实增强团队合力。

来源:http://sjt.zj.gov.cn/art/2020/5/21/art_1320647_43279614.html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