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对审计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9月24日,浙江召开全省审计报告反映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动员部署审计整改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审计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冯飞指出,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今年的审计整改工作任务更重、意义更大,既有国家审计署对全省工作的全面审计,也有省人大对全省审计报告的审议意见,两项审计整改任务叠加,使得今年的审计整改任务点多面广、工作量大、整改要求高。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责任担当,要将做好两项审计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增强抓好审计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审计整改的实际成效助推我省高质量发展和“重要窗口”建设。

冯飞强调,要突出重点、聚力攻坚。要坚决抓好省主要领导审计反映问题整改工作。审计问题清单中的每一个问题都是一道政治“必答题”,都是检验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一块“试金石”,要聚焦时间节点、聚焦整改标准、聚焦薄弱环节,强化清单式管理、闭环式管控,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放手、整改不到位不放松。要坚决抓好全省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整改,一方面做到对账销号抓整改,另一方面做到分类施策抓整改。对审计查出的违法违纪问题,要始终保持“零容忍”高压态度,加大追责力度,形成有力震慑。

冯飞要求,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上下联动,加强部门协同,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按照“谁管理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亲自主抓,并落实专人负责。要强化督促检查,加强实地督促,采取专人负责、专案盯办,切实做到整改一项、销号一项,确保整改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反馈。要健全长效机制,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及时总结反思,加强政策供给,堵住监管漏洞。要严格落实“双整改”要求,探索从根子上研究破解“顽疾”的有效办法,特别是准确把握问题成因,健全工作制度,完善有效防控各类风险的长效机制,力争做到“审计一点,规范一片”。

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办公厅主任鞠建林主持,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子荣作整改工作布置,省级有关38个机关部门领导出席省人民大会堂主会场,各市、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分会场。

来源:http://sjt.zj.gov.cn/art/2020/9/25/art_1320647_58608359.html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