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市审计局机关妇女委员会组织参观美丽乡村建设活动

近日,为活跃女干部职工文化生活,激发女干部职工工作热情,增强女干部职工集体凝聚力,市审计局机关妇委会组织开展女干部职工参观美丽乡村建设活动,地点为位于大罗山脚和温瑞塘河边的山根社区。这个曾先后获得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省级文明村、市级先进基层组织的美丽村庄,经过村委的改造已经成为一个以文创艺术为主题,以音乐艺术为定位的新晋网红村。

为倡导健康、文明、快乐的生活方式,妇委会特别预约了手工匠人带领大家一起制作皮具。匠人师傅简单介绍了店内环境与皮具制作会用到的相关工具,随后妇女同志们各自挑选了中意的皮具款式开始动手制作。

有人用针线,有人敲敲打打,在匠人师傅的指导下,妇女同志们完成了属于自己的纸巾盒、收纳盘及动物挂件等各种款式的手工皮具。

皮具制作的过程不算复杂,但大家在有说有笑地制作过程中,感受了艺术创造的乐趣,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

随后,在村支书的带领下,妇女同志们参观了山根音乐小镇,无不被小镇的小桥流水、亲水河埠头、青砖与石板路、艺术景观小筑所吸引。小镇随处可见风格各异又独具匠心的细节与创造力,让大家深刻体会到美丽乡村的魅力,了解了乡村振兴的成效。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大家也将更加关注基层、关注农村,为乡村振兴加油鼓劲。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