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温州出台“科技强审”三年提升计划推动数字变革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的决策部署,近日,温州市审计局出台《温州市审计局“科技强审”三年提升计划》,持续深化“科技强审”建设,着力破除制约审计事业改革创新的瓶颈,加快实现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该计划重点聚焦5方面12项具体工作任务。一是推进审计数字化改革,细化数字化改革前三年任务,推进“金审工程”三期、数字化改革模块建设和成果应用。二是深化数字化审计模式,探索在线联网审计,建立常态化大数据审计与信息系统审计工作机制,加强审计经验方法提炼,形成大数据审计方法体系。三是推动数据资源开发利用,建立数据采集、治理、质量反馈、管理的长效机制,持续开展已归集数据的标准化转换和数据质量验证工作,完善数据分类分级管理和脱敏机制。四是加强大数据审计队伍建设,深化技术攻坚带头人和审计领域技术支持人制度,强化外部智囊协作,开展分类别、分层次、分专题的交流和培训。五是完善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健全网络与信息安全机制,加强网络安全基础建设,做好重要时段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和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定期开展自查、检查。

为确保计划落到实处,市审计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大数据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制度建设。同时将各项重点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各县(市、区)、处室年度综合考核。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