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平阳三部门联合出台制度规范助残资金使用

近期,平阳县残联、县财政局、县人力社保局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落实残疾人就业创业补贴制度的通知》,规范助残资金的使用管理,促进残疾人更高质量就业。

2021年上半年,平阳县审计局在该县残疾人联合会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该单位助残资金使用管理制度不完善,残疾人就业创业补助等资金发放不规范。为此,该局向县残联建议出台相关制度,规范助残资金的使用管理。

县残联积极采纳审计建议,会商县财政局和县人力社保局,共同研究出台了上述文件,从三方面进行规范管理:一是细分残疾人就业补贴为5类,包括残疾人职业培训补贴、残疾人创业创新补助及奖励、残疾人“种养加”基地补贴、残疾人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补贴以及用人单位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补贴等。二是细化各类补贴对象和条件,逐项明确补贴的标准及内容,并强化奖补的申请和审核。三是明确任何单位和个人违规提高补助标准,不得截留、挪用,确保专款专用,切实加强资金使用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绩效。 (平阳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