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瓯海出台制度明确农村养老保险工作职责

近日,瓯海区卫生健康局出台《瓯海区农村独生子女家庭社会养老保险相关单位工作职责说明》,明确各相关单位工作职责,形成工作合力,加强计生优惠政策参保对象审核。

2020年下半年,瓯海区审计局在该区农村独生子女家庭社会养老保险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由于跨部门之间社保、户籍迁入迁出等业务信息对接不畅,导致不符合条件的对象享受养老保险补助。为此,该局向区卫健局建议完善工作制度,明确部门职责,整合民政、社保、公安等数据资源,加强参保对象的资格审核工作。

瓯海区卫生健康局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出台上述文件,主要完善两方面内容:一是成立由卫健局、公安局、人社局、财政局和各镇街组成的农村独生子女家庭社会养老保险参保对象资格审核咨询小组,负责对涉及户籍、国有企业、社保等制度改革中遇到的疑难对象进行前期调查、资格会商和确认等;二是理清区卫健、财政、公安、人社、民政、法院、审计等部门以及各镇街及村居(社区)的工作职责,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严格按照工作职责各司其职、密切沟通、共同配合。 (瓯海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