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中新网11月24日报道:浙江落实审计建议 立行立改类问题金额整改率99. 83%

按:11月24日,中新网刊发了《浙江落实审计建议 立行立改类问题金额整改率99. 83%》一文,现予以转发。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24日电(黄龄亿)23日,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在浙江杭州举行。此次会议听取和审议浙江省政府《关于2020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全省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提到,截至2021年10月底,浙江立行立改类问题金额354.53亿元中,已整改金额353.91亿元,问题金额整改率99.83%。

《报告》总结了浙江审计整改工作的部署推进情况,说明了审计报告反映问题整改落实主要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

《报告》显示,今年审计报告反映了五方面128类问题,涉及813项具体事项,其中立行立改类事项491项,分阶段整改类事项256项,久久为功类事项66项。浙江省审计厅本级共移送违纪违法问题线索32件,收到结案反馈信息29件,涉及处理处罚人数64人,共追缴违法所得及罚金6485万元。

浙江省审计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浙江省委将“重大审计问题清单”纳入党政机关整体智治“七张问题清单”应用,从整改情况看,浙江各地各部门积极整改审计查出问题,研究落实审计建议,加强完善体制机制,改进办法措施,整改成效显著。具体情况包括预算管理和财政政策执行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构建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促进深化改革和风险防控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推进共同富裕和生态文明建设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等。

在构建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中,关于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项目2020年计划执行方面,如针对6个产业平台项目在申报时未明确子项目和投资明细涉及金额965.9亿元,以及4个重大项目重复申报虚增投资额292.35亿元问题,浙江省省长三角办已通过完善管理机制、压实项目管理单位责任、强化重大项目日常动态监测与项目协调力度等方式完成全部整改。

此外,关于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推进方面,如针对浙江省实施方案中的油品储存规模、铁矿石堆存规模等指标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问题,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已通过推进堆场项目验收、加快实现“期现合作”、争取交易模式创新等方式落实整改;关于重大科技创新平台相关政策落实方面,如针对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运营绩效不高问题,浙江省科技厅已通过修订完善《浙江省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办法》、优化数量指标设置、取消收益占比要求等方式落实整改。

在推进共同富裕和生态文明建设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中,关于养老保险基金方面,如针对37个市县存在困难群体人员已参保但未获财政补助问题,37个市县已拨付落实158万元财政补助完成全额整改;关于残疾人社会保障方面,如针对30个市县5333人次应享受而未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或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问题,30个市县已将符合条件的人员全部纳入发放范围完成整改。(完)

原文链接: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7832135hatexzvdf.shtml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