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走进绿水青山 感受非遗文化——市审计局组织 “敬重阳·走平阳·游鸣山”活动

为深入挖掘重阳节的浓厚文化内涵,丰富活跃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离退休干部活动,结合老干部身体状况,市审计局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敬重阳·走平阳·观鸣山”主题活动。

11月5日,离退休老干部一行三十余人从市区松台广场出发,乘坐大巴来到平阳县的“北大门”——鸣山村。鸣山村背靠鸣山,呈带状,平瑞塘河从村前蜿蜒而过,村庄因此而得名,素有“百鸟齐鸣山,塘河第一湾”之称。在鸣山村委委员及平阳县审计局领导的陪同下,老干部们参观了鸣山村的非遗文创自主经营街区。

一行人首先走进小隐庐,即温籍著名书法家蔡心谷故居。小隐庐是用青砖砌外墙,以木结构建主屋的二进二层建筑,高宽的大门台、斑驳的青砖方柱、石板路缝隙间绿茸茸的苔藓,无一不在诉说岁月的故事。

沿着平瑞塘河,踩着石板路,老干部们参观了蛋画非遗体验基地、中医药非遗体验基地,还有融合了蛋画和古瓯窑两项非遗,打造了“温州文人瓷”的陶院。

置身村间,清流萦绕,水岸边撑出两冠葳蕤古榕迎迓,“非遗+古村”、“文化+旅游”,先后入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省历史文化名村、省引领型示范农村社区,鸣山村在谋划乡村振兴的路上真正做到了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走出鸣山村,老干部们仍觉得意犹未尽。市审计局将继续以接地气的方式服务离退休老干部,有效激发老同志参与活动、体验美好生活、展示夕阳风采的热情和活力,努力营造热烈活泼、文明和谐的群团氛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