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温州贯彻投资审计转型 探索投资审计全覆盖

温州市审计局在贯彻审计署关于投资审计转型的工作要求中,积极探索投资审计关口前移、扩大监督覆盖面,有效预防政府投资风险。

一是强化监督时间前移。市审计局改变投资审计介入时点,通过项目前期关注和在实施过程介入审计的方式,加强工程预算执行审计、跟踪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使审计监督贯穿工程项目全过程。

二是强化监督空间前移。市审计局深入研究投资项目的主要风险点和重点,除关注造价审核、招投标和工程验收程序外,还重点审查投资项目可研的科学性、工程质量等。通过对投资项目各项具体工作运行节点进行监督,实现投资审计监督对政府投资项目全过程的风险防控。

三是扩大监督覆盖面。根据市委、市政府年度重点投资工作安排,谋划特色政府投资行业项目及相应的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对行业性投资工作进行有层次的审计监督覆盖,实现审计监督覆盖交通、市政、水利等全部建设领域。

(市局固投处)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