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毛子荣为县(市、区)党政正职“学全会精神、提履职能力”培训班授课

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刚刚胜利闭幕,根据省委、省委组织部安排,12月1日下午,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子荣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提升领导干部履职能力》为题,为县(市、区)党政正职“学全会精神、提履职能力”培训班授课。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赵雄文主持并讲话。

给县(市、区)党政正职“学全会精神、提履职能力”培训班授课1.jpg

毛子荣首先阐述了全面提升领导干部履职能力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既是决策者、组织者、指挥者、宣讲者,又是直接参与者、具体实践者,提升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履职能力的重要意义,体现在“五个需要”:是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的需要、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需要、是适应国际国内形势变化的需要、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是补齐领导干部履职能力短板的需要。

毛子荣对近年来市、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经责审计发现的五大方面共性问题进行了剖析解读,结合履职经历,以“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角色定位、谋求争先进位、强化德才配位”交流了工作体会。他强调,县委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一线指挥部”,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提升履职能力,涉及面广,主要应提升五种能力:一是提升筹划力。突出重全局、重机遇、重创新,强化对事物发展方向、目标、任务、举措、方法的理性思考和预先设计,用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破解难题。二是提升表达力。既要继承“领导干部亲自写文章”这一党的优良传统,提升文字表达能力,又要掌握语言艺术,把握讲话角度、分寸、策略,提升口头表达能力。三是提升执行力。通过明确目标、网格责任、完善机制、创新方法、班子齐心,提高抓落实的能力,促进办实事、求实效。四是提升维稳力。登高望远,把维稳作为改革发展的前提;精准施策,把维稳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谋划;提高实效,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五是提升亲和力。既要讲工作也要讲生活,既要讲原则也要讲感情,既要讲严管也要讲厚爱,处处平等待人、以礼待人、以理服人。

毛子荣寄语大家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重要指示,以实际行动为县域经济发展和我省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雄文指出,毛子荣同志长期在地方工作,任职市、县多个重要领导岗位,对地方有很深的感情,今天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历、感悟、思考,以案例说道理、以故事教干事,上了一堂很好的业务辅导课和能力提升课,让大家深受启发。赵雄文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好好消化转化此次专业精准、实用到位的辅导,切实提升履职的专业素养、专业本领。

会后,学员们纷纷点赞本次授课,认为内容丰富精彩,既有“透、实、趣”的特点,也很有针对性和创造性,通过本次学习深受教育,感到受益匪浅、意犹未尽。

(来源:http://sjt.zj.gov.cn/art/2021/12/1/art_1320647_58899970.html)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