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龙湾出台两项制度规范强农惠农资金管理

近日,龙湾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区财政局共同出台《龙湾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龙湾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规范强农惠农资金管理,提高资金投入效益。

2020年下半年,龙湾区审计局在该区农业农村局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超标准发放专项资金补助、多发低收入农户补充保险费。对此,该局向区农业农村局建议建全补助制度,完善数据监控,助力乡村振兴。

龙湾区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商讨区财政局共同研究出台上述两个制度,主要作了以下两个方面的规定:一是规范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明确资金管理按照“目标清晰、重点突出、绩效导向、公开透明”的原则预算、使用和管理;资金使用按照“谁用款、谁负责”的原则,结合单位内控制度,切实加强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管理,做好绩效监控。二是规范专项资金数据监管。明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实行项目管理制度,未落实到具体项目的,不得拨款;同时建立相关职能部门间信息共享和成果互认机制,提高监管效率。

(龙湾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