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平阳出台意见加大科技创新助推“两个健康”发展

近日,平阳县委办、县府办联合印发《2021年加大科技创新 助推“两个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推动平阳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0年,平阳县审计局在该县科技局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该局部分科技专项资金执行率偏低、科技创新考核机制不完善等问题。对此,该局以审计专报的形式上报县委县政府,建议财政、科技等有关部门健全和完善全县科技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规范科技专项资金使用管理。

平阳县财政局、科技局高度重视,共同研究起草科技资金使用管理有关制度,报县委办、县府办联合印发了上述意见,并明确了三方面内容:一是推进创新创业体系建设,大力培育发展孵化企业,对当年新认定(备案)的企业每家给予政策支持,获得省、市级考评优秀的分别给予资金奖励;二是建设高能级科技创新平台,鼓励产学研合作平台建设,通过“一事一议”的方式给予运营经费、项目经费等资金扶持;三是规范科技资金安排,对涉及同一事项的各类奖励和补助资金,按照“从新、从优、从高、不重复”的原则执行。

(平阳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