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毛子荣赴省委党校授课

根据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金彪明确批示,近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子荣赴省委党校作题为“合力提升审计监督效能”的专题授课。省委党校2021年春季学期主体班160余名学员聆听讲课。省委党校副校长吕清民出席。

毛子荣从怎样看审计、怎样用审计、怎样做审计3个维度对新时代审计工作进行了系统阐释,重点解读了有关法律法规、领导指示批示,对近几年审计发现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并结合自身经历提出了具体工作建议,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具体生动的案例为学员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课。

毛子荣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要监督类型。要高站位认识审计监督。从法律法规的明文规定、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省委省政府的明确要求和经济发展的现实需要等方面充分认识审计监督的必要性,高度重视审计监督的重要作用。要高质量用好审计成果。通过对近几年问题易发、多发领域典型案例的剖析,获得教育与启示,进一步增强法纪意识;审计机关也将通过容错纠错机制鼓励干部改革创新、担当作为。要高标准做好审计工作。审计机关做到依法审计有力度、实事求是有温度、廉洁审计有效度,被审计对象和单位做到及时精准提供资料、及时精准沟通协调、及时精准抓好整改,共同推进审计实施和问题整改落实。毛子荣强调,我省正在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建设“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每个干部都应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角色定位、谋求争先进位、强化德才配位,通过“定位子、富脑子、找路子、挑担子、强班子”,多为全省发展作贡献。

学员们认为,本次讲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学习,既丰富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提点了思想,更增强了警醒,大家对新时代审计工作理解更加深刻具体,感到受益匪浅。

来源:http://sjt.zj.gov.cn/art/2021/6/23/art_1320647_58899421.html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