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苍南出台办法规范工程项目关键岗位人员管理

近日,苍南县人民政府出台《苍南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施工进度和关键岗位人员的管理办法(试行)》,规范和加强重点工程关键岗位人员管理。

近年来,苍南县审计局在该县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管理情况、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情况等审计中,重点关注工程项目中关键岗位人员到位情况时发现,该县3个重点工程项目经理以及其他关键管理人员长期缺勤,总监理工程师及施工负责人未经同意随意变更等问题。对此,该局向县政府专题汇报,建议完善相关管理办法,加强对相关责任人员的监管。

苍南县政府高度重视,研究出台上述办法,明确三方面内容:一是明确各单位职责,建设单位和行业监管部门负责工程建设项目关键岗位人员的管理和监督,发改部门负责关键岗位人员的考勤监测,并联合相关部门定期开展标后履约检查;二是明确处罚标准,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关键岗位人员每月到岗少于22天,因施工方原因延长工期,根据实际情况给予不同金额的违约金处罚;三是明确人员变更办法,关键岗位人员表更需经建设单位同意,并提前缴纳违约金;四是明确责任追究,因人员管理不力,导致进度缓慢、工期拖拉的,由县纪委县监委对工程建设项目建设单位、主管部门进行问责。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