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温州审计采取“四学”举措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总结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主题,宣示伟大的建党精神,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连日来,温州审计采取多种形式全覆盖展开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深刻领会精神要义。

一是集中收看,现场聆听学。7月1日,组织全局在温党员干部60多人,在局18楼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市审计局赴丽水市遂昌党政领导经责审计组全体15名人员在审计现场集中收看了直播。切身感受艰难历程、伟大成就和欢乐祥和,深刻领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百年奋斗的鲜明主题,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内涵。

二是党组带头,集中研讨学。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会,中心组成员就“九个必须”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谈了认识体会和思想感悟。进一步明确“九个必须”在审计工作中的落点,把伟大建党精神融入到新时代审计工作实践中。

三是支部发力,分组交流学。市审计局4个支部、12个党小组先后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小组专题学习交流会,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的学习交流,局领导班子成员均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与组织生活。各支部、各党小组在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基础上,围绕“如何充分发挥新时代审计机关‘执审为民’的经济社会保障作用”、“完善审计监督体制、提升审计服务水平”等主题展开交流。

四是青年先锋,线上互动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温州审计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利用浙政钉工作群组织开展了线上学习研讨活动,全局40多位审计青年就学习心得逐一发言、各抒己见,讨论气氛热烈、精彩发言迭出。本次线上讨论持续3个多小时,形式新颖、氛围浓厚。进一步强化审计青年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青春奋斗融入审计事业,以常态化“经济体检”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