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鹿城出台制度加强房屋征收代理服务机构管理

近期,鹿城区人民政府出台《加强房屋征收事务代理服务机构管理工作的通知》,完善拆迁代理行业监督管理。

2020年,鹿城区审计局在“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该区房屋征收事务代理机构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该局以审计专报的形式向区政府建议完善拆迁代理行业监督管理相关制度。

鹿城区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建议,研究出台上述通知。加强三方面管理。一是严格代理机构选定,征迁实施单位应重点审查代理机构的从业经验、业绩能力、业务力量、履约保证等情况;二是严控代理机构履约,代理机构或其从业人员因过失错误而产生项目损失或负面结果的,需由代理机构承担及补救,征迁实施单位应凭服务合同约定向代理机构追偿项目损失;三是强化违纪违法处置,对代理机构及从业人员存在谋取私利、行贿受贿等违纪违法行为,征迁实施单位应及时移交纪检监察、公安部门依纪依法处置。

(鹿城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