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瓯海出台办法加强工程造价争议协调管理

近日,瓯海区人民政府出台《瓯海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重大造价争议协调办法(试行)》,加强和规范重大工程造价争议协调工作,及时化解重大造价争议纠纷。

2020年,瓯海区审计局在2018年至2019年建设单位自行委托政府投资项目结算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该区工程造价争议协调机制不完善、中介咨询机构的评价和考核机制空缺。对此,该局以审计专报的形式上报区委区政府,建议出台建设工程造价监督管理制度、完善工程造价咨询机构监管评价机制。鹿城区委书记批示建议区政府牵头完善体制机制。

瓯海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研究出台上述办法,并明确三方面内容:一是明确造价争议协调适用于瓯海区政府投资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分项金额在50万元及以上的项目。二是成立重大造价争议协调小组,由区发改局、财政局、住建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协调专家作为小组成员,负责处理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重大造价争议的协调工作。三是明确协调小组应自受理协调之日起30日内完成协调工作,并于协调协议达成后制作协调会议纪要;协调当事人签订争议协调结果表。

(瓯海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