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市审计局开展“以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立’总要求谋划温州审计实践”专题集体研讨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8月30日下午,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了一次 “以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立’总要求谋划温州审计实践”为主题的专题集体研讨活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集体研讨活动。

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市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许映霞同志巡听旁听了本次集体研讨活动。据了解,市审计局是第二片组首家邀请组长巡听旁听的单位,此次巡听旁听具有示范引领意义。

研讨活动上,陈健同志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学习习近平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论述的基础上,姚志泉同志从“以创新规范立业”的角度、徐健同志从“如何做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角度,分别作了中心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分别从“三个立”、改革审计管理体制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等角度进行了互动讨论发言。研讨活动还印发了《习近平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汇编》,作为大家自主学习的内容。

互动讨论后,许映霞同志就市审计局坚持以“靠党建强身、靠业务吃饭”理念,狠抓机关党建品牌建设和“双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此次集体研讨会的准备细致充分、程序标准规范、主题鲜明突出和取得的学习效果给予了肯定。许书记还结合巡听旁听制度要求和现场巡听旁听的情况,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理论学习的必要性;二是要严格落实制度,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规范性;三是要注重学用转化,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的针对性。

局党组书记林琼同志在点评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极具理论高度与实践深度,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历次批示指示,就是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重要指引。这次集体研讨活动,目的就是要在百年新征程上,更好地运用习近平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开创温州审计工作的新局面。最后,林琼同志就如何以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立”总要求谋划好温州审计实践提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系列论述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增强使命担当,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系列论述的核心要义;三是要精心谋划推进,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论述的落实落细。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