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温州出台实施意见规范招标投标活动管理

今年7月,温州市人民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活动的实施意见》,加强招标投标过程监管,维护招标投标市场秩序,优化工程建设领域营商环境。

2020年,温州市审计局在建设集团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关注工程建设领域营商环境优化情况,发现挂靠转包易发、造价审核不严、工程款支付不规范等问题,对此,审计以专报形式上报市委市政府,引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

市政府积极采纳审计建议,研究出台上述意见,从三方面加强招标投标活动管理:一是建立联合检查机制,由公共资源交易监管部门牵头,组织各行业主管、行政监督、公安、纪检监察等部门,重点检查在建工程项目合同履约情况,对发现的转包、违法分包及挂靠等问题依法依规作出认定和处理。二是加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结算管理,要求在招标文件和施工合同中应明确施工过程结算周期、计量计价方法、风险范围、验收要求,及时足额支付已完工工程过程结算价款。三是明确对市政府重大民生项目、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实行从开工建设到竣工验收100%全周期的不定期检查,依托合同履约电子监测系统,对工程变更、工期变更和工程款支付等内容进行实时监测、及时预警、全程留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