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瑞安审计助清退保证金1447万元并规范管理

近期,瑞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采纳审计建议,清退逾期未退还的投标保证金1447万元,升级投标保证金退款服务系统。

去年下半年,瑞安市审计局在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中,发现该市公共资源中心投标保证金退款存在管理漏洞,投标保证金清退不及时等问题。对此,该局向该中心建议及时退还投标保证金,并采取有效措施,杜绝此类问题发生。

瑞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高度重视,及时组织人员,逐一核对信息,全面完成1447万元投标保证金清退工作。同时采取三方面措施规范管理:一是全面梳理到位。逐一核实每笔投标保证金信息,建立台账,完善会计核算方式。二是强化催办服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通知相关投标人,同时在主流媒体公告等宣传清退工作。三是完善系统功能。升级投标保证金退款服务系统,实现限期自动退款。

(瑞安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